我和倫倫臨時決定星期四要回宜蘭一趟
因為倫ㄉ阿祖(祖母)已經送到加護病房,插管了

本來打算星期日晚上回去的
但是時間不等人
我們都怕見不到阿祖的最後一面
討論了一下,決定星期四一早去宜蘭醫院探一探倫倫的阿祖









我一直都很怕見到這種生離死別的殘酷畫面
因為我一定會忍不住鼻酸,眼淚鼻涕滿臉都是



無論如何,我和倫倫帶著滿滿的包包,滿滿的思念與不捨
一大早坐火車去了宜蘭



在火車上我和倫倫還在苦中作樂
心裡沒有很大的負擔
忙著吃東西,看雜誌,睡覺,拍照聊天



詳細的照片到無名ㄉ相簿可以看到



到了宜蘭,我們兩個還嘻嘻哈哈的到麥當勞吃東西上廁所


吃飽走了10分鐘多,到了宜蘭醫院
我們問了服務台,找尋加護病房
規定探望的時間已經過了,我們按照倫媽教我們的方法進入了加護病房



我們穿上隔離衣,腳底採著黏黏的地板
開始有了一些奇怪的氛圍
我們心頭有了沉重的感覺







打開加護病房的最後一道大門
我們見到了一些護士,在討論病情,在照顧病人
我們找尋倫倫阿祖的病床





我跟在倫的後面走著,腦海裡想的是上次見到她老人家ㄉ模樣
上次見到她,她就坐在輪椅上,看起來只是行動不便,說話不清楚而已
我想這次應該也是差不多吧!







倫倫很快的就找到阿祖的病床
我跟著他的腳步停了下來
看到的卻是插滿管子的白髮老人
病床旁邊都是機器儀器
然後寫著英文符號還有一些波浪圖






倫倫不說話的握著阿祖的左手,背對著我
我知道他是捨不得的


我看著倫和阿祖的手握著,鼻子已經酸了起來
然後我搭著倫倫的肩,拍拍他,叫他不要太難過
我才講完這些話,我就忍不住的哭了





也不知道怎麼了,心裡狠感傷,眼淚止也止不住
我想著如果躺在這裡的是我的親人呢?
這樣ㄉ想法讓我更是無法控制我的情緒







倫倫紅著眼睛,一直問我,"阿祖應該很痛吧!?"
我根本無法說話,我想到倫小時候是給阿祖帶大的
他的悲傷絕對大過我很多
所以我擦著眼淚和鼻涕的點點頭






護士小姐來解說阿祖的病情
她說了很多,我和倫一起握著阿祖的手
希望能在最後把握著阿祖的手的感覺牢牢記住





倫倫堅持要把阿祖的臉拍下來
他說他都沒有阿祖的照片
他說,不管阿祖是不是插滿了管子,他就是他的阿祖
在他的心裡阿祖都是美麗的







阿祖原本是睡著的,但我們握著她的手
她ㄉ手指頭突然抖了起來,眼睛也慢慢張開
嘴巴動的動的,似乎想要告訴我們什麼,但是她沒有力氣了
我們激動的告訴護士,但她說這只是阿祖無意識的反應
即使如此,我們寧願選擇相信阿祖是知道我們ㄉ到來,而有所反應






倫倫告訴阿祖不要擔心,他會好好努力,要阿祖好好休息
我們相信阿祖的靈魂是是有看到我們,也有聽到我們說的話





我們看著阿祖再度沉沉睡去,才安靜的離開
離去的時候我們兩都是眼淚鼻涕滿臉






脫下防塵衣,我們兩個抱頭痛哭,討論著生命的脆弱
"子欲養而親不待"就是這樣子








走出宜蘭醫院,早上的冷空氣已經不見了
呼吸到的是一些陽光,我和倫倫手牽手的離開





倫倫講起小時候那些阿祖陪伴他的時光
我握緊他的手,靜靜的看著他說話




沉重的氛圍還在我們心裡
人生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無法改變的
就像生命的結束
人的生命也不過如此脆弱


但我們可以掌控的是我們要不要快樂
所以我和倫倫把握難得來宜蘭的時光
還是拍了照片,還是珍惜彼此,握緊彼此的雙手









回到台北

我們知道,阿祖的生命會結束,但是他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