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去上了停了很久的長笛課了

趙老師大概幾年前就給了我幾份譜
我一直都沒有拿出來練習
因為我實在看不懂譜上的意思

上禮拜沛淳找我伴奏
我答應了...所以就想說順便上上長笛課


就這樣,我又拾起我的長笛課了



今天一整堂課,老師都在陪我練習Flying lesson





看看譜就知道,長的跟平常的譜不一樣
超級現代派的曲子!
我的手指頭像是在做瑜加一樣,拉來拉去的
幸好我手很短...不然真的會抽筋




Flying lesson很好玩
就是完完全全的泛音練習曲
簡單來說,就是按一種指法,但會同時出現兩種以上不同的音
在鋼琴上,只要用兩隻以上的手指頭同時彈不同的音就可以
但對長笛來說,一種指法就是一個音
想要吹出特殊效果,就要利用泛音

譜上寫的很多特殊符號,都是我第一次看到
對我而言,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新鮮

我最喜歡學習新鮮的東西啦!
聽著老師的講解,邊吹出一堆泛音的曲子,真好玩!
雖然農曆7月練這種聽起來怪怪的曲子,心裡有點怕怕的
但還真是好玩ㄟ!


阿3說聽起來很像電話在響的聲音
真是好玩!
期待已久終於回鍋的長笛課
雖然老師漲價了
但是還是很有價值


比較讓我care的是幫沛淳伴奏
我整個就是完全失去以前的伴奏水準
連我自己都嚇到,差點沒有哭出來
老師說我大概有200年沒有練鋼琴,才會變成這樣!
我心裡是很著急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反正就是趕快練習練習練習

我之所以會難過的原因
是因為這兩首曲子我都伴奏過
而且沛淳吹的很好
我不希望我會拖累她
整個就是很傷心捏...


我會努力練伴奏的
找回過去的琴感啊!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