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復興南路上我壓低了安全帽擦著眼淚
坐在機車後座所以我埋著頭默默紅了眼


兒童節應該要讓每一位孩子都感到幸福的,不是嗎?




我和倫倫去陪了婷婷一整天
她的爸爸媽媽分居,她的阿嬤硬是把她從媽媽身邊帶到爸爸身邊
爸爸不帶小孩,阿嬤也不帶小孩,媽媽也沒得帶小孩


她才1歲又4個月
走路還搖搖晃晃的,屁屁好大一包的尿布甩的甩


在這種情況下她被阿嬤丟到阿祖家(曾祖母家)



曾祖母老人家走路不方便,彎腰拿東西也是很吃力
更不用說要照顧一個1歲多的小孩一整天了






所以我和倫倫知道情況之後,就去幫忙一整天








剛好遇到她拉屎,我們就幫她洗屁股換尿布
陪她講外星話玩遊戲,餵她吃布丁和牛奶
然後她就在倫倫扮黑臉我扮白臉的情況下挑戰我們的體力極限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我抱著她,她額頭上都是疤痕和一些新傷
小孩子爬上爬下多少會摔來摔去的
她主動拿起我的手指去摸她頭上的新傷痕
然後我就問她痛不痛,她眼睛突然睜大的章開始搖動雙手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外星對話


(笑~~~~)




才不久,我和婷婷兩個玩得全身都是汗了





天黑之後,我和倫倫拿著婷婷曾祖母給的一大包水餃要回家
婷婷好像知道我們要離開  

我抱著她她就一直看著我(本來我抱她,她都會亂看別的地方)
然後我試圖要把她放下,她小小的雙手緊緊的用力的抓著我的衣服
然後發出帶著哭腔聲音說著外星話
所以我又把她抱在我的身上
接著她就把她的小臉側趴在我的右肩上
然後就不肯把頭離開我的右邊肩膀了


這小孩很聰明
她看我們好像沒有要走,又把頭抬起來
瞪大雙眼的小臉就直直盯著我
兩隻小手還是緊緊的不肯放開



然後,我們又待了一會兒
直到她卸下心房雙腳落地又到處搖搖晃晃的奔跑
我們才走去玄關要穿起鞋子準備離開




我以為她看見我們穿上鞋子她會大哭
結果她竟然衝去大門幫我們打開門(身高不夠一直往上構門鎖的樣子好可愛)

然後拉著我走去外面,接著她竟然轉身面對她的曾祖母舉起右手揮舞著,說了bye



這一刻我們3個大人都笑了出來,真是古靈精怪!
但也好心酸,她是這麼可愛的一個小孩





我把她帶回屋裡,告訴她下次還會來陪她玩陪她吃飯
要她乖乖聽大人的話,我下次就會帶禮物來給她




她好像聽得懂我說的話
看著我然後就又抓緊我的衣服



她的曾祖母趕緊拉住她,要我和倫倫趕快回家
不然等到婷婷阿嬤來接她
可能會上演吵架秀給我們帶來困擾



我們開了門穿上鞋子,輕輕的闔上鐵門



接下來就是一大陣哭聲(很心酸....)




聽著婷婷嚎啕大哭的哭聲
我們無奈的也只能離去





畢竟我們不是她的爸爸媽媽
我們只能盡全力給她所有的愛









她的小手抓緊我的衣服,她的小臉側躺在我的右肩上
那個溫度和感動還在
從她不安的眼神和撒嬌的行為,我和倫倫都知道她捨不得我們離去



她需要的是無私的愛和陪伴
只是一個想要爸爸媽媽在身邊呵護的簡單心願,好像都變得遙不可及











不知道下一次可以單獨和婷婷相處是什麼時候了
我擔心的是她接下來的成長過程會導致將來的行為偏差




為什麼生了小孩卻不教育她?
為什麼要擺出婆婆的架勢只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卻要害媽媽女兒分開?
你們要消遙你們要快樂你們要自己的生活空間
大人永遠都有一大堆藉口
藉口的背後你們想過她要的是什麼嗎?












我又想起了她那雙小手緊抓著我衣服的慌張
心裡一直都很捨不得
倫倫叫我要冷靜不要只是感性的在街上哭
畢竟我們面對的大魔王力大無窮
似乎要抵抗只是以卵擊石罷了






倫倫也是個偶爾冷酷的小魔王,所以不能理解我們這種婦人之仁(哼~)






好像我們也只能坐以待斃看著不想發生的事情成為事實















也只能見招拆招了,希望她能健康長大不要學壞就好了








婷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