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第一篇
就要讓我來說說大道理


自愛的意思是什麼?
請想一想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裡面
我們都只是小小的一個分子
這些小小的分子聚集在一起變成了很多個團體



於是小則家庭,大則國家
都被這些小分子牽引著





當然分子有大有小有好有壞
一種米養百種人
有人善良有人邪惡有人單純有人複雜
我們總是被這些人影響著改變著
不管好與壞,不管喜怒哀樂,互箱牽引著對方




如果一個家庭,大家都不做好該做的事情
爸爸不工作媽媽不煮飯小孩不讀書
還會叫做家庭嗎?



如果一個班級,導師不管事,學生不聽話為所欲為
還會叫做班級嗎?


如果一個公司,老闆不督促,員工不努力做事
公司維持的下去嗎?



如果一個國家,沒有法紀來維持上上下下的平衡
國家會不動亂嗎?



如果一個世界,每個國家都是動亂的狀態
那世界會和平嗎?






如果上面說的太複雜
簡單來說,如果你身上的某個細胞某個器官不運作了
你的身體就是不健康







我想說的是,我們都應該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有能力幫助身邊的人我們會感到開心
有機會被身邊的人幫助,我們會感到溫暖與感恩
而不是推卸責任,也不是整天抱怨要把自己的無能怪到別人身上
多做是幸,多受是福
要懂得感恩在你身邊幫助你的人



事實上,物以類聚
好想法的人總是會聚集在一起成為好朋友好麻吉
機車的人就常常在一起開機車連鎖店(哈哈哈哈哈哈哈)






so























這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太多
是應該有這些骯髒的東西來襯托出那些事物的美好
很高興我們都能在心中充滿美好的事物
即使偶爾髒東西會來打亂我們的情緒




生氣的時候還是要咒罵一下才會身心健康啦!










本分,要盡




2009年我學會收斂我的真心,因為真心只需要給值得的人
2010年希望每一個我遇見的人都值得讓我付出真心









說完,共勉之(好老的說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