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fact,我並不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 


最近我在困惑有關於我的教師身分 

太認真了,所以那些受不了一直反覆練習的學生擺臭臉給我看
 擺了臭臉還不夠 還當著我的面說我白目 

在我憤怒之餘,在我理所當然譴責他的家庭教養之餘 
我思考,是不是我真的要求太多
多到孩子已經不能負荷 

但是,我只是坐在他們的身旁指導他們 
我只是陪著他們不斷的練習同樣的技巧同樣的樂句 

耐著性子陪他們要做最基本的練習 
我認為理所當然,但他們卻覺得我白目 


我應該說什麼 
現在的小孩沒有禮貌沒有智慧沒有學習的一顆心
 還是應該說,我平常當好人太久 ,所以他們敢當著我的面發洩情緒?

(簡單來說是被學生欺負得很慘==)











工作9年了 
我一直認為我不應該只是一個音樂老師的角色
所以我把每個學生都當作是我的小孩我的兄弟姊妹 


最近卻開始疑惑 
認真教課卻遇上態度惡劣的小孩 




好像,我的教學態度與熱忱被改變了一些




我這樣的反應讓我很慌張




我以前都會殺紅了眼的引導這樣子的小孩走回正途
這一次我發現我整個腦子只想著要放棄他們




我必須誠實的說,這真的有打擊到我
我消極的想,這樣子的孩子,我應該要放棄了
反正他們並不稀罕



我受夠了那些小孩勢利的嘴臉
也受夠了那些小孩不懂得感恩的自私心態



最讓我受傷的是
我總是用充滿愛的態度在我的工作上
但是獲得卻是自私自利的計較
好笑的是,他們都只是國小的小學生



到底,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我知道我的身分是音樂老師
我知道我想要做的不單單只是教音樂的老師

我應該要好好導正這些誤入歧途的孩子








我需要一些時間,找回一開始單純的想法

單純的當個音樂老師
單純的想與學生們徜徉在音樂的世界裡
單純的因為喜歡音樂所以想要傳達音樂感動的那一份情緒









我的心中有一把尺
我會好好做個好老師的













但是那要在我療傷之後才能努力去做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ute 的頭像
    flute

    Little things╔知足 常樂╗ 

    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