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一回去韓國是要住東橫INN飯店
http://www.toyoko-inn.com/c_hotel/00208/index.html

飯店門口就是機場巴士接駁車
而且交通很方便,重點它是日本連鎖飯店,品質也比較有保障

 http://www.wretch.cc/blog/loverNiu/24617767


後來因為又有三位美少女的加入(總共5個人了!!!!)
東橫也無法追加房間了
所以我們決定就一起換到可以住在同一間的民宿
5個人住一間感覺好熱鬧喔!!


於是就找到 mmmio好宅民宿


事實上,我覺得住宿這種東西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所以不要問我好不好住??
但是我會誠實的說出我住的感受,還有把其他跟我一起住宿的友人的評價

每個地方的文化也不一樣,千萬不要用你過去在某個國家住過的感受與另一個國家比較!!

2002年我去韓國自助旅行
當時住的Gues troom沒有飯店的door man,沒有電梯
更沒有專屬於你一間的浴室
所以4層樓裡面,每一層的浴室就各有5間左右喔!!!
不過有共用的廚房,有交誼廳,民宿的老闆也是隨傳隨到,還可以幫你叫Pizza,幫你叫5人可以坐的計程車!!



 
 
2005年我去美國自助旅行
當時在紐約Flushing住的台灣人開的民宿
只有兩間是套房(浴室在房間裡面),其他都是雅房,要跟別人共用浴室的!
所以我和喇叭拼了命也要提早半年去搶套房住!!!!



 
 
去年又去了韓國自助旅行
我和我妹住在淑民女子大學的民宿

結果也是雅房,跟2002年一樣
沒有飯店的電梯也沒有door man,浴室也是共用的!!!
一樣有共用的廚房,提供免費的簡單吐司要自己烤,蛋要自己煎,沙拉自己挖,飲料自己倒
這就是韓國的一般民宿文化!!  
(當然現在進步很多,但是在入住韓國民宿前一定要問清楚!!!)





 
 其他在日本自助旅行住的就不用提了,百分百都是住高級飯店啊!!

 

是這樣子的,如果你有經費,不想吃苦想要好好享受,就住高級飯店~



 如果你想省錢,想要體驗當地生活,又願意吃苦,就可以住住看民宿~~ 

我們幾個美少女(誤)在一番討論下決定住民宿!!




我們決定住mmmio好宅民宿之後,爬文爬了好多,因為是新的民宿所以評價也不多
爬到了幾篇評價不好的文章讓我們很擔心

不過就如同我說的,每個人住的感受不同,每個人在乎的事情也不同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試試看(哇哈哈哈哈很叛逆啊!!!)



先來說說我們為什麼選擇  mmmio好宅民宿 ?

 1.因為我們有5個女生,想要住在同一間!!!
   民宿有女子宿舍8人房,我們直接包房住下來!!!

2.地點靠近東大門(走路5~10分鐘),去哪裡都很方便,附近生活機能超棒的!!!
   附近有廣藏市場(買東西吃東西非常方便(走路3分鐘)
   地鐵超近!!(鐘路五街站,走路3分鐘)
   機場巴士也很近(走路5分鐘,如果有拖行李大概要10分鐘)

3.網路上的房間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很重要啊!!!!) 

4.價錢很便宜,我們住的女子宿舍8人房如果不包房,一床一個晚上750元台幣!!!!
    包房一個晚上是20萬韓幣(約台幣5800元,我們5個人一人一晚也才1160元台幣)



再來說說我們出發前在台灣的連繫狀況
我們是在2/22預訂了5月初的房間
這之間我們來回通信了三十幾封信!!!!!!
除了更改住宿日期,更改房型,還有很多生活上的大小事,舉凡插座到訂炸雞都問了

而且我連民宿的韓文地址都問了哈哈
 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314-7
314-7 jongno 5 seoul korea             我覺得回信速度和回信的內容都很讓我滿意

回信速度大概都是一天內,內容也都回覆得很詳細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我可以把信轉寄給他!!!)

其實我們本來要住的房型是M5一天,其他天是M10

 就在我們討論是否要全部住M10時

 民宿老闆非常阿莎力的讓我們免費升級全部都住M10房型
這真是超貼心的!!!!!



至於找路去民宿,我們爬文有看見抱怨的文章

有人說地點很難找,晚上又很黑很恐怖


所以我在出發前做了很詳細的功課

 畢竟我們下飛機是晚上8點40分,出海關又坐90分鐘的機場巴士

到東大門民宿也是晚上11點半了吧!!!!

想到會暗摸摸的拉著行李在異鄉街頭找路我就挫咧但!!!!

所以除了民宿給我們的住宿單上的地圖之外

我還瘋狂的尋找了GOOGLE的實境地圖

還有網路上大家找路分享的文章

回上一層(熱鍵:b)




我真心的認為民宿給的這份韓文地圖一點都沒有用!!!(怒)


 上面一堆韓文我想很少人看得懂吧!!!

 所以我才會找了實境地圖還有日文版地圖來對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但是我還是好害怕啊><~~


GOOGLE的實境地圖都是兩三年前的照片,而且我找到的都是白天的照片

所以關於民宿地點的路線我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在規畫!!!

於是我找到了Konest網站,裡面有非常詳盡的韓國日文版地圖

還有Konest中文版的地圖
 
 回上一層(熱鍵:b)



 
天啊我光前言就打了這麼多字,還真是厚話

好與不好就留給大家去做評斷了

先讓大家看看
2013 韓國mmmio好宅民宿-附近有什麼??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